close

 image
個案資料:  
建案位置:台北市大同區
空間:標準格局 + 室外露臺
屋齡:半毛胚  (含客變規劃)
居住成員:夫妻倆位
屋主期待:開放式廚房空間,符合夫妻彼此的收納需求 規劃兩間更衣室
以及男主人的個人起居休憩空間,結合鐵件、人字拼木地板及百葉窗門片
打造新摩登混搭風格,也大膽使用森林系壁紙揮灑牆面展現頂客新潮流。

建商原始圖(客變前):
豐禾居_建商原始圖_page-0001

建商原始:為四房兩廳、兩衛,空間狹隘且壓迫  不符合業主使用需求
希望從預售屋(客變)開始調整格局,減少日後拆除及裝修工程的時間。


平面配置圖(客變後):

image
整修後:2房+1獨立衛浴,空間盡可能開闊、舒適  並運用到恰到好處。

【玄關】

imageimage
(裝修前)完工時為毛胚狀態交屋,出入口位置可以做足收納及玄關區塊
總開關位置在設計上也會用假牆、或櫃體去蔽 讓整體牆面簡潔、美觀。
imageimage
不同於其他個案  這次大膽嘗試時下流行的 鳥類&花草主題
色彩鮮明  襯托出業主獨樹一格的個性  黑白滾邊的花磚呼應鐵件門框。  
【客廳空間】

image
(裝修前) 位於頂樓的露臺優勢  讓空間本身就能擁有絕佳採光
即便加裝上木百葉窗也能調節光源   不影響室內採光也能營造氛圍!
image
人字拼接木地板:常運用在法式輕奢的人字拼法   讓留白空間增添清新感,
與木百葉窗呼應整體空間並搭配富有綠意的壁紙元素點綴主牆 讓空間增添層次。

image
電視牆:以''薄板''擬真石材牆面''半霧面''效果 小編覺得低調又顯得質感
不喜歡高調光澤感的業主也可以有多一些選擇,材質特性不易染色清潔也容易。

【廚房+中島】

imageimage
''綠意'' & ''叢林'' 鮮明的色彩暈染廚房空間,中島櫃體、
牆面也以藍綠色為主題,不僅打造美式中島的餐廚區
  動線也不會感到壓迫。
S__23339010
標示位置:推開即是男主人的視聽空間+專屬更衣室,暗門的右方也是儲物空間。
【書房】
image
(書房裝修前)
image
獨立影音的空間:可收納海量的書籍& 影音設備,暗門的隔音也很好。
【書房更衣室】

imageimage
書房另一側 為男主人專屬的更衣空間,因襯衫吊掛比較多可依照空間
量身訂製符合個人需求的收納位置,明亮的光源配置可清楚知道衣物擺放位置。

image
(主臥室裝修前)
image
對工作時間長的業主來說睡眠區是相當重要的休息空間,在設計細節中也挑選
柔和且飽和度低的溫潤奶茶色壁紙,能讓睡眠前的情緒氛圍能完全沉澱下來。

image
主臥室:為保留室外露臺的採光動線,床尾電視牆採用滑動式設計方便出入。
【主臥更衣室】
image
主臥室更衣區:依照需求配置梳妝台 &全身鏡的設計,
後方也有包包收納櫃, 抽屜區採透明抽拉設計可擺放圍巾、飾品的客製化區域。

【衛浴】

image
浴室牆面:以天然石材的馬賽克磚排列  並搭配黑白色系的雛菊花磚,
也讓衛浴空間簡潔舒適,鏡箱配置可將瓶罐收納整齊。

image
近年  人口結構跟過去不同家庭成員精簡~~~
在有限的坪數大小與空間中  會從客變開始妥善分配
不會浪費過多的隔間牆  讓公領域及所需收納最大化
此次案例為1+1房的規劃  滿足夫妻獨自更衣室空間
又能擁有絕美開放式餐廚  對於較少做飯的需求者
也可以捨去大型餐桌的佔地空間   讓空間靈活度更高。

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 Taoxi Interior Design
設計總監 :林   Irene Lin
官網  http://www.taoxi.com.tw/
FACEBOOK 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oxi.taoxi/
地址 : 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014-11F
電話 : 02-2511-7200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陶璽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