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打造白袍醫師的優質生活,除了在風格定調及色彩比例掌握度要夠,也需考量到家中學齡期兒童的安全及生活實用性,將空間以現階段最貼心的配置使機能發揮到最大,也是陶璽空間設計深受白袍族喜愛的原因之一。

格局圖:

  • 玄關設計

女主人一開始的想法是希望打造鄉村風的居家氛圍,後來決定將風格保留在玄關處,其他空間以中性元素去做混搭,讓家人回到家就感覺很有溫度,玄關端景選擇以活動式白色矮櫃來襯托。

  • 客廳風格

格局的條件優勢加上高層樓的採光,業主希望用文化石背牆來增加美式工業的元素,加上白色木百葉窗作為光源調節,中性展現柔美,整體看起來就很有八零年代老美式的氛圍。

大家是否注意到!位於玄關左側的弱電箱似乎會影響室內美觀,
最後會被魔女
IRENE神奇隱身藏到甚麼地方呢?!畫面繼續往下移動吧~

答案揭曉~ 搖身成為隱藏式儲物間,放置暫時用不到的家電,
在開關門的時候也很人性化,實際使用也不會影響到日後動線喔!

  • 送孩子一個創作塗鴉牆-(黑板漆)

成長階段的孩子喜歡到處塗鴉嗎?!何不將部分牆面調整為黑板漆材質,
壁面刷上黑板漆水性塗料後就可在上面用粉筆塗鴉記事,還能讓孩子激發無限的想像力。

(上方為此物件3D示意圖)

  • 餐桌區

女主人好品味選購胡桃木色的餐桌椅,除了用餐外,休假時
若想好好放空吃早餐追韓劇,就不就是人生一大樂事了嘛!


(上方為此物件3D示意圖)


燈具也是氛圍加分的重點,黑色金屬軟件搭配成為佈置小心機。
 

  • 半開放式書房

格局上陶璽空間設計減去一房改成書房供全家成員一起使用,以玻璃門片做空間區隔,不僅界定場域外還更達到視覺穿透感。需要隱私空間時拉上滑門就能有安靜的書房,相當貼心。


(上方為此物件3D示意圖)

書房除了書籍收納外,右側門片內還能收納不少童書及小件玩具。

以時下最流行的莫蘭迪色噴漆,也是陶璽室內設計的御用經典色,
小編覺得這個顏色容易使人專注蠻適合做為書房的配色,相當耐看喔~

  • 兒童房

學齡期的孩子需要大量的活動及遊戲區域,若是準爸媽還沒規劃好細節,可先以收納機能為主,以免孩子長大後會再變更需求,按現階段來規劃還能將預算用在最適宜的地方。

  • 主臥室

接下來 !應該是小編個人覺得氣場最強的一處了,將床尾整面的櫥櫃來做收納以沉穩的實木皮包覆,讓人心情能完全沉澱下來,有別於一般臥室以白色為主色調,更能排解整日的疲勞與壓力。


工作忙碌,早出晚歸的白袍族首重的就是無慮的生活品質,為家打造舒適的好宅,
IRENE在專業角度上能精準掌握客戶的生活需求,從空間動線、優勢條件以及使用需求作為最大考量,自然也收服了不少醫師族群的心!


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 Taoxi Interior Design
設計總監:林 欣 璇  Irene Lin
官網 : 
http://www.taoxi.com.tw/
粉絲團 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oxi.taoxi/
地址 : 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0巷14-1號
預約諮詢 : 02-2511-7200

arrow
arrow

    陶璽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