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窗簾前 停看聽 必知10個窗簾裝設小撇步 !

20170523TS22.jpg

很多人在室內裝修重新設計時,都會將遮光性列入重點之一,畢竟『窗』是家中的一個相當重要的重點,好的窗簾不但能幫助居住品質更提升,能防曬遮光、保護隱私、還能更上一層解決問題牆面問題、甚至是幫助風水提升的效用,但是在裝設窗簾時也有不少需要事前就先知道的注意事項,畢竟每個家庭的狀況不同,一樣的窗簾並不一定能適用於每一個家中,另外,像是窗簾的材質、配色、設計,現在許多人會考量選用窗簾、百葉窗、或是羅馬簾等,什麼時候比較適合選用窗簾呢?窗簾與家中的氛圍設計是否搭配?這些也都是相當重要的唷,讓好的窗簾為您的家大大加分!

20170523TS27.jpg

20170517TAOXI08-60.jpg

秘訣一:窗外光、景比窗重要,窗又比窗簾重要:窗簾大部分是配角

一個家中的透氣性與採光絕對是最重要,許多人會選用相當多層性或是過於厚重窗簾,其實需要看自己平常的需求,回歸重點,還是在家中的窗外光線、風景、透氣性,這些因素都會比窗簾更加重要!

20170517TAOXI15-60.jpg

秘訣二:需看家中的搭配,尤其每一戶都需要窗簾(遮蔽性、遮光性、增加室內的層次感,少了窗簾整體設計味道就少很多)

 

窗簾分為:風琴簾、捲簾、羅馬簾、調光簾、百葉簾類、一般的打褶簾、蛇行簾等

建議先了解各種的窗簾性質再來依照需求和喜好挑選(我們總監Irene,軟件也是他的強項喔)

20170517TAOXI18-60.jpg

秘訣三:若是窗下有固定家具,建議用橫捲簾或羅馬簾

窗簾分為直立式窗簾與橫式窗簾,若附近無家具擺設是落地型大面窗台或是無阻礙物,則可選用直簾,常見的有雙開簾,但若下方有家具或是其他櫃子,則建議選用橫式窗簾,橫式窗簾有像是捲簾或百頁簾,百葉窗有高達80%遮光效果,也可以調整上下調光線,是許多人的喜愛選用款式。

20170517TAOXI20-60.jpg

20170523TS19.jpg

秘訣四:窗簾款式搭配不應該是主角,應搭配整體氛圍

窗簾的選用建議搭配家中的設計氛圍與主題,如果是鄉村風格,建議可以選較為素色或優雅大器簡約的風格款式,耐髒也較為耐看好搭配,不會因為日後更換家中其他擺設或是風格後顯得窗簾突兀,也建議選擇較為淺色與小花紋的窗簾,如果家中是比較華麗的風格,則可以選色較為深色或是大範圍花紋設計的窗簾。窗簾的主色調應與室內主色調相適應,近色與補色或者都是允許的,但是極端的冷暖對比卻是一個大忌。

20170523TS21.jpg

秘訣五:反裝紗窗簾:布簾近窗,紗簾近人

如果需要多層次的窗簾設計因應不同的遮光性需求,則建議搭配時反裝紗窗簾:布簾近窗,紗簾近人,可把透光的紗簾,與用來擋光的窗簾布內外對調,白天時 後可以透光性高一些,僅拉上紗簾,,晚上時,再拉上紗與布簾,有較為多功能性與不同的透光效果呈現。

20170915_152606.jpg

20170915_155735.jpg

秘訣六 : 單選一層時,建議選擇遮光性較高的材質,有必要可在布後另一層防光布或底布,遮光效果較佳

窗簾材質遮光性很重要,如果日曬光線如太強時,可以選用較厚且高度遮光的窗簾布,遮光效果較佳,有必要可在布後另一層防光布或底布,遮光效果較佳,而強烈的陽光會改變減低原窗簾的色彩,讓窗簾看起來較淺及較鮮,故選色時應注意。

20170915_161326.jpg

20170915_161742.jpg

秘訣七:木工窗簾盒真的需要嗎?

木工不做窗簾盒,改用釘牆藝術軌道價格更高

建議屋主爭酌要選擇哪項

(陶璽空間都會把比例裝得很完美)

A_5001920.jpg

A_5002040.jpg

其他也有許多需要另外注意的事項,例如,窗簾的數計皺摺或倍數的多寡,也會直接影響到窗簾拉開時的立體層次。

一般來說,2倍到2.5輩寬幅的窗簾布是較為推薦的寬度。但是所選擇的窗簾布較為柔軟,則可將寬幅提高到2.53倍,藉此適度增加皺褶量。

整個空間,比例與細節要抓到恰到好處,還是需要十幾年經驗的室內設計師

陶璽的工程裝修也有包含軟件搭配服務,就是揪~甘~心

shutterstock_345260729.jpg

另外,窗簾購買時,配件也會影響整體的價格,比如說,窗簾的軌道、窗簾桿、窗簾圈、布帶、掛勾、掛環、鉛線等等配件細節。

針對不同造型需求,所需用到的配件也有所不同,可依整體的預算評估,與設計師針對各個空間進行溝通討論。

shutterstock_552164866.jpg

選對好的窗簾,就如同為家中增添更美好的風格與品味!更具有實用性的功能,不論是在客廳閱讀、在房間時欣賞窗外風景,既可以想享受生活,又不失隱密性與遮光性!

無疑是家中在室內裝潢與設計時相當重要的一項元素唷!也可以先多搜集資料再與妳的設計師進行討論~

shutterstock_553009777.jpg

shutterstock_553011688.jpg

arrow
arrow

    陶璽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