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人對於個人居住空間的想法越來越豐富,除了考量日常起居上的實用性外,同時也更關注空間風格的營造。

因此,在著手裝潢之前,不少人會開始思考房子的整體設計風格為何?透過設計師的巧手,掌握各種風格中的細節巧思,讓家變得獨一無二,住起來更有感覺。今天陶璽設計就要來跟大家談談我們拿手的“鄉村風”,要營造空間中濃濃的鄉村風格,究竟需要掌握哪些重點呢?現在就一起來看看!

Point 1: 白色線板or木橫樑,妝點鄉村風的天花線條

居家設計中最容易被忽視的天花板,其實對整體視覺效果的影響頗大。在法式鄉村風中,天花板常可見到白色線板的運用,不僅能修飾天花線條,也是鄉村風中低調的襯底;而相對粗獷不羈的南歐鄉村風,則使用實木橫梁來裝飾天花板,不僅瞬間提身鄉村風的氣息,橫向延伸的木樑,也讓空間看來更加開闊。

 

Point 2: 石材、磚材用在重點牆面,為立面風格定調

 

 

文藝復興結束後,歐洲人想擺脫奢華的藝術風格,開始用紅磚頭、泥磚來造屋,如今在鄉村風的居家設計中也常見石材與磚材的運用,通常在整體空間規劃上會選擇一面牆來施作,例如文化石、大理石等材質,其餘的壁面則用刷漆來穿插搭配。

 

Point 3: 木門+格子窗+木百葉,門窗造型營造空間趣味

 

 

鄉村風的空間設計常使用木門,除了原木色系帶有古典歐風的沉著氣息外,刷白或其他淡雅色系後,又能搖身一變英式優雅,搭配門框設計,在鄉村風中形成令人回味再三的視覺焦點。另外,在玄關與客廳、書房與客廳之間運用格子窗,空間更有通透感,同時仍能保有隱私,是鄉村風愛用的空間魔術師。

 

除此之外,窗戶可用木門框搭上木百葉,鄉村風的趣味在這些細節中輕鬆呈現!

 

 

Point 4: 小碎花vs格子圖案是鄉村風的必備元素

 

 

提到小碎花圖案大家應該立刻會心一笑,因為這是再常見不過的鄉村風運用。清新的小碎花無論出現在壁紙上或是抱枕、沙發套上,都能立刻讓空間變得活潑,瞬間散發濃濃的鄉村風格。歐式鄉村風多以花草、藤蔓等植物為主,而在美式、英式鄉村風中也常看見格紋與線條等樣式,在甜美中又多了一份俐落感。

 

Point 5: 壁爐經過改良,留住歐美鄉村風的重點語彙

 

 

歐美家庭在冬天圍著壁爐取暖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,其實壁爐也是鄉村風中常見的元素之一。但是礙於台灣氣候與歐美不同,許多屋主在設計之初就沒有把壁爐考慮進去。其實只要經過改良,無論電視牆或是書櫃等處都可以巧妙地運用壁爐來妝點,雖然不是真的有發熱的功能,但僅僅是看著壁爐的造型,整個家瞬間就溫暖了起來!


 

其實鄉村風真的是一種很有趣的居家風格,在各種硬體裝潢確定後,更多軟件上的使用便可以隨屋主的喜好靈活搭配!如果本身就是一個蒐藏控,一定有不少珍藏可以做為居家擺設上的好幫手!像是選品店挑到的雙面鐘、愛不釋手的拉門把手,鄉村風的住家就是一個饒富趣味的空間,只要找對設計師替您做好規劃,相信大家都可以住進一間典雅又溫馨的鄉村風住宅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陶璽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