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igner274_17_02[1]

客廳

沒有過多的壁面裝飾,顯現客廳清爽的基底,再透過百葉窗、家具軟件的搭配,點出一抹美式韻味。

 

 

-

本案重點:

 

打破美式風格在既定印象中凸顯優雅調性,帶點懷舊、復古韻味的「老美式」精神,是屋主獨特的品味喜好,也是對於新居明確的風格想法。

 

大約42坪的室內坪數,林欣璇設計師降低空間上的木作比例,緩解大量櫃體易產生的壓迫感,讓視覺尺度敞闊的同時,也賦予立面更豐富的詮釋機會。沒有過多的白牆,改以清爽的藍灰色彩鋪敘,並適度融入工業元素,如將帶粗獷味道的盤多摩材質,施於電視主牆成為一抹亮點;復古的穀倉造型門,除了隱藏通往客衛、次臥的入口,更是畫龍點睛的重要素材,為溫馨的美式基底植入工業情懷,到位呈現屋主心中希望的空間面貌。

 

而在風格表現之餘,格局上則考量居住人口的單純,微調出最貼合現況的居住尺度。將原有四房改為三房,並拆除實牆隔間,透過開放式的規劃,讓入門左側成為兼有玄關、練瑜珈、健身等機能的區塊,發揮最多元的空間坪效;廚房與書房的隔間牆則以玻璃拉門取代,格子鐵件拉門造型不僅呼應美式風尚,也拉闊整體的空間感,更讓日光得以深入,打造出明亮寬敞的通透宅邸。

designer274_17_01[1]

 文章出處:http://www.hhh.com.tw/modules/gs/case.php?hcase_id=7988

 

多功能區塊

原為一房的空間,林欣璇設計師拆除其隔間,並以一堵矮櫃與客廳界定,化為兼作玄關、運動間的區塊;左側壁板後方更藏有大容量收納,滿足屋主的鞋履收藏。

designer274_17_03[2]

 

 

家具妝點

以家具作為風格表現的主角,藉由布質沙發的溫馨感、皮革單椅的個性味道,調和出帶復古情懷的「老美式」風範。

designer274_17_04[1]

 

 

電視牆

跳脫制式思考,將一般用於地面的盤多摩材質施作於電視主牆,獨特的色澤與紋理帶出原始粗獷韻味,成為空間中最亮眼的視覺焦點。

designer274_17_05[1]

 

 

清爽色彩

陶璽空間設計以藍灰色系作為牆面主色,清爽且不顯複雜。

designer274_17_06[1]

 

通透視感

拆除書房與廚房的隔間牆,改規劃為格狀玻璃拉門,不僅視野得以延伸,也讓原先採光不佳的此處能攬進更充足的日光。

designer274_17_07[1]

 

 

穀倉造型門

考量餐廳直對廁所的風水問題,利用穀倉造型門片隱藏客衛與次臥位置,順勢呼應整體的風格表現。

designer274_17_08[1]

 

柚木餐桌

屋主特別購入環保再生概念製造的柚木餐桌,不僅機能實用,更散發出獨有的懷舊味道。

designer274_17_09[1]

 

燈光搭配

簡約吊燈透出微微黃光,妝點一室的醉人風情,也讓用餐時刻更具情境氛圍。

designer274_17_10[1]

 

主臥房

以大面積的木作元素讓臥房呈現現代簡約的風格

designer274_17_11[1]

 

主臥衛浴

兩側對稱式的木作規劃,讓視覺上連貫而俐落,並巧藏衛浴門片在其後。

designer274_17_12[1]

 

 

化妝台機能

呼應另一側的衛浴位置,將化妝台藏進櫃體內,讓實用機能與視覺美感達到平衡。

designer274_17_13[1]  

 

居住成員:2大人

-

房屋坪數:42坪

設計風格:美式風格

房屋類型:標準格局

房屋狀況:新成屋

空間格局:客廳、餐廳、廚房、書房、主臥房、次臥房、衛浴x3

主要建材:超耐磨地板、盤多摩牆面、鋼刷木皮、木百葉、鐵件拉門

#桃園室內設計 #桃園藝文特區 #南崁 #室內設計

#美式風格 #工業風 #老美式 #紐約風住宅


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Taoxi Interior Design

設計總監:林欣璇

官網 : http://www.taoxi.com.tw/

粉絲團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oxi.taoxi/

地址 : 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0巷14-1號

電話 : 02-2511-72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陶璽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