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signer274_20_03

拱門元素

林欣璇設計師擷取經典的拱門元素,作為各場域的機能界定,藉此加深鄉村風的主題性。

 

本案重點:

男主人一心嚮往帶著一家五口,住進有如城堡般的夢幻居家,像是國王、皇后、小公主及小王子,過著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。林欣璇設計師從毛胚屋開始著手規劃,為落實一位父親對家人的心意與夢想,決定以南法鄉村風為題,別出心裁地將城堡外觀移植入室,構築出帶有濃濃異國風情的居家場景。

 

旋開大門,腳步循著動線引領,穿過一道圓弧拱門來到內部空間,視覺頓時豁然開朗,童話般的夢幻場景隨即映入眼簾。經典的城堡造型元素隨處可見,例如天花板的穹頂設計,採用美檜層層堆疊而成,帶動視覺向上延展,更加彰顯樓中樓的屋高優勢。二樓的圓弧露臺結合鐵件雕花欄杆,壁面也以圓弧窗做點綴,呈現道地的歐式古堡風情。

 

繽紛用色亦是本案的精彩之處,整體色調以女主人偏愛的淡綠色為出發點,延伸到餐廳、客廳場域,藉由柔和的鵝黃色、復古磚做調和,搭佐藍綠色、碎花款式沙發,妝點豐富的視覺層次,打造出活潑趣味的鄉村童話屋。

 

designer274_20_01

玄關

 

地坪以三種復古磚做拼貼,搭配斑駁質感的鵝黃色手工刷漆、灰藍色的壁面,營造些許懷舊氛圍。

 

designer274_20_02

挑高優勢

 

天花特別採用美檜堆疊出穹頂線條,讓視覺不過於單調,且比例帶動視線向上提升,充分凸顯樓中樓的屋高優勢。

 

designer274_20_04

壁爐造型

 

壁爐是鄉村風不可或缺的經典元素之一,讓整體風格表現更加到位。

 

designer274_20_05

餐廳

 

仿舊餐桌椅、深色木格柵、雕花造型燈具,圍塑出樸質溫馨的用餐氛圍。

 

designer274_20_06

廚房

 

將女主人喜愛的綠色系安排在廚房區域,選用鄉村風格系統廚具讓整體風格元素更一致。

 

designer274_20_07

童話色彩

 

木格柵天花搭配圓弧木拱門,刻劃童話故事般的夢幻場景,同時消除大樑的壓迫感。

 

designer274_20_08

客用衛浴

 

採用數款復古磚做拼貼,直向、斜向的變化手法,讓每間衛浴都有不同的空間畫面。

 

designer274_20_09

觀景露臺

 

將城堡經典元素帶入室內,外凸的圓弧露臺搭配鐵件雕花欄杆,圍塑浪漫異國情調。

 

designer274_20_10

二樓衛浴

 

小孩房的衛浴空間同樣以復古磚做立面表現,特別選用繽紛可愛的款式,帶出活潑童趣感。

 

designer274_20_11

 

主臥房

 

女主人生性浪漫,主臥室特別以紫色調碎花壁紙做點綴,跳脫出不同於公領域的豐富感。

 

designer274_20_12

主臥衛浴

壁面挑選碎花款式壁磚做跳色拼貼,為主浴空間注入優雅不俗的浪漫氣息。

 

改造前平面

 

designer274_20_13

改造後平面

 

designer274_20_14  

 

文章出處:http://www.hhh.com.tw/modules/gs/case.php?hcase_id=8187

 

房屋坪數:57坪 (室內)

設計風格:鄉村風格

房屋類型:樓中樓

房屋狀況:毛胚屋

空間格局:4房2廳3衛

主要建材:仿飾漆、進口復古磚、鐵件、美檜、歐式線板、文化石、進口壁紙、大理石、進口超耐磨木地板、系統櫃


 

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Taoxi Interior Design

設計總監:林欣璇

官網 : http://www.taoxi.com.tw/

粉絲團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oxi.taoxi/

地址 : 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0巷14-1號

電話 : 02-2511-72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陶璽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