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圖

 

中古屋翻修有股神奇的魔法,給你煥然一新的面貌,就像是哈利波特裡頭的魔法師,也是要學魔法學的用心,底子工要一點一滴累積,施展的魔法才會準確地發揮功效,而陶璽空間設計-林欣璇設計師,近20年的空間設計經歷,將客戶的生活需要貼切的融入在設計規劃之中,豐沛的設計思維+多年的空間設計底子,擁有深厚中古屋翻修經歷的資深設計師。

本案案名為綠光蹤跡,帶有美式元素的北歐風設計,北歐風常運用明亮的色彩結合木質空間設計,來化解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季節性憂鬱症的狀況,北歐的秋冬無法有足夠的陽光日照,導致人們有鬱鬱寡歡的SAD症狀出現,而綠光蹤跡原案本身就是採光不足的老屋格局,林欣璇設計師對於空間設計的信仰,就是讓空間加強好的採光、良好的通風,讓屋主有舒適的生活空間,綠光蹤跡-來讓中古屋蛻變的魔法,找對室內設計公司保證讓你不SAD,一場脫胎換骨翻修,此篇文章完整呈現給你。

整修前一

 

原先的格局有採光不足的狀況

設計師解讀屋主需求 1.修整壁癌、漏水等常見老屋基礎問題

2.重配格局,改善分配不均、空間利用失衡等困擾

3.化解單面採光劣勢,打造明亮居家

整修前二

 

原先的空間格局收納機能不足,導致物品一多收納擺設亂雜亂無章,本次格局重整,加強美型收納,善用空間坪數,讓32坪可以達到2+1房、2衛、一廚房的開闊格局。

格且公領域原先格局比例過大,壓縮私領域的坪數,格局重新調整後,讓生活動線與坪數重新規劃成屋主的夢想格局,廚房也從狹長過大的比例,往後調整,讓廚房變身為格局方正舒適的料理空間。

#矯正畸零處 #讓每一個空間脫胎換骨

整修前

 

 

照片是原先的衛浴,屋主想重新規劃為#乾濕分離式的衛浴空間,中古屋翻修衛浴底下的防水都會重新做,陶璽空間不只重做,還會做到兩層,曾有屋主諮詢時,就很在意萬一衛浴格局擴寬,會不會有工程上的問題?陶璽空間都會記錄詳細的工程狀況讓屋主在會議上參考,你所顧慮的問題我們都替你設想到了,工程上的細節陶璽空間團隊也很重視,衛浴的防水會做好,而且真的做到兩層,防水層施工也絕對是做到天花板的高度。

裝修前  

 

(施工前的地板屋況) 

中古屋很多地板都會水平不平整,別擔心,我們泥作工程時,就會重新把水平抓好!等施工完成後,就會有一個平整的新地板。

3D

 

 

設計階段:

先把格局、需求規劃的詳細,再進行再進行建材的貼選,建材材質確認後,陶璽空間都會提供給客戶相當擬真的3D圖給客戶參考,這樣從平面到3D立體,屋主就會對未來的家更有空間感的概念,而且中古屋翻修真的很多打掉重練,要讓屋主在視覺上對空間有明確的感覺,這樣再審視報價單後,才有更有會使用到哪些,哪些項目呈現的效果如何,從擬真的3D圖中可以參考對照。

室內設計公司與屋主,都是要建立起在互相信賴的基礎上,一起協力把翻修的家討論規劃最後確認,這樣進行工程後。

設計公司:陶璽空間設計

設計師:林欣璇

設計風格:北歐風

房屋狀況:老屋空間

坪數:32坪

居住成員:2人

空間格局:2+1房2衛

主要建材:進口地磚、梧桐風化木、黑板漆、馬來漆、系統櫃

 

工程第一步,保護工程

保護一

 

家中裝潢,難免會用到公領域,工程進出或是運送傢俱等,會經過的部分都需要保護工程,確保不會傷害公領域,保護工程也是要做到很完整,避免日後有損傷,連電梯都要紮實保護好,一個工程新成屋兩個月,中古屋動輒三個月起跳,要讓這些保護工程撐到最後呢!

保護二  

 

工程進進出出,這樣踏好幾個月,就會變這樣,所以保護工程也要很重視喔,損傷公領域也會造成其他住戶的困擾,陶璽空間設計也有專業的工程團隊,每日監工,讓工程都可以順順利利進行。

 

拆除工程:

拆除一

 

從設計階段時就會規劃完整的拆除設計圖面,拆除當日也會依照拆除設計圖和拆除公司確認再進行。(陶璽有專門的工務部喔,都是很用心的同仁在跑工地,監督工程現場)

拆除二

 

舊的裝潢就Bye~Bey了,拆除過程終究不建議屋主到現場,怕會受傷,敲敲打打難點有危險性,但陶璽空間每日都會記錄工程照,讓屋主們放心工程現況。

小編心得:很多屋主會詢問?地面看起來好好,中古屋為什麼要地板要拆除,新成屋的年份大概抓0-10年,10以上大致上都算是中古屋了,台北更多房子超過20-30多年,管線在地板下的狀況你無所得知,但經驗來說,十幾年的管線、電線都汰舊,都需要汰換了,畢竟都花了一筆預算重規劃家,希望做到完整,才避免幾年後才發現管線需要重換,之前所做好的裝潢又要打掉重練,這樣才是會大幅增加家裡工程的預算。大家也常看到新聞:電線老舊起火,所以真的超過十幾年的中古屋,建議電線都換新,居住也讓人安心。

拆除三

 

格局有重整,所以依照拆除圖將牆面拆除,關於中古屋牆面拆除的安全疑慮?林欣璇總監都會把結構請結構技師先審核,以確保屋主的家可否將預定的牆面拆除(在設計階段中這些重點都會詳細確認)

拆除四

 

拆除完畢後,若看到地上有一灘水,一點點濕,千萬不要嚇到喔,是會請水電來裝臨時用水。

拆除過程中,我們也會先將屋主的用水關閉,避免有拆除過程中,水管會噴水,小編也知道大家對於中古屋翻修會擔心很多,所以基於處女座的性格,會講解得比較詳細,讓大家對於陶璽空間設計的工程可以吃下一顆大大的定心丸。

 

泥作工程進場

泥作三

 

拆除>泥作進場,來幫你的新家砌出新的隔間牆吧!

要先把格局的牆面都新建構好,接下來的水電工程才能配管線,陶璽空間用的是紅磚牆,隔音效果也比較好。

泥作二

  

#泥作新砌牆 #紅磚牆 

泥作四

 

 

水泥牆面也製作好了,整個隔間也與拆除前大大不相同了

#泥作新砌牆 #紅磚牆  

 

水電工程

水電一

 

 

牆面完成後,水電工程再進行,水電工程完畢後又會回到泥作的部分,再把水平的地面建構完成。

關於工程的管線,有另一篇文章帶大家詳細了解:▌裝潢 ▌住宅有哪些管線?帶你認識施工中的管線分類

文章超連結:http://taoxi.pixnet.net/blog/post/121243637

 

鋁窗設計規劃

鋁窗一

 

 

有看到許多窗戶嗎?中古屋翻修我們有建議過於老舊的窗戶也要汰換,鋁窗的部分會規劃專屬鋁窗的尺寸的設計圖。

鋁窗二

 

換新鋁窗,像是大風大雨、颱風的風雨交加日子,就不用擔心窗戶滲水的問題。

鋁窗三

 

看到這邊,大家有沒有覺得監管工程真的要懂很多,同時也要跟許多廠商接洽,確認訂製的產品與尺寸,再依照圖面來安裝施工....等等,中古屋翻修,還是交給專業的來(握拳)

木作工程

木工一

 

設計&工程最主要就是看設計師的統籌能力與設計功力,前面有看(施工前)原先屋況收納機能不足,陶璽空間不僅要加強業主們在意的收納,還要打造出美型收納空間。

木作二

 

建議櫃體上的線路,真的要在木作工程前,水電工程時就要確認再確認OK再施工,如果木工櫃體都做好後才要更改線路等,真心會增加屋主們施工的預算,這一點我們反而比屋主們還在乎,畢竟中古屋翻修已經需要花一大筆費用,避免工程期間讓屋主增加不要的工程款項。

 

光設計階段時,林欣璇總監就堅持用立面圖來讓客戶了解規劃的櫃體&收納,立面圖確認無誤後,再用擬真的全彩版3D圖參考規劃的格局與大致上的畫面,用兩倍的精力來執行。

陶璽也相當擅於鄉村風、美式風格、古典、新古典等,宛如國外住宅般的設計,設計上或是軟件佈置都是需要相當程度的功力、火侯,讓許多屋主口碑行銷,介紹許多朋友來找陶璽規劃空間設計,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木作三

 

看看這面牆,就是大家喜愛的北歐風格,陶璽空間在木作施工前,還會與屋主再進行一次木作複習會議,畢竟木作工程在預算上也算是比較大的比例,再次確認,對屋主也比較有保障,曾有屋主在會議上提及對於木作工程有一定的要求,前一間住宅的木工品質沒有這麼精緻,小編在會議上得知此需求,就收集許多現場的木作工程個案細節,因此讓這位屋主把未來的家交給陶璽空間服務。

在會議上詳善的溝通,是陶璽空間秉持的精神,林欣璇總監早期也在所謂業界大師的事務所工作過,常常看到缺乏溝通的過程,是很難了解屋主真的想要的空間設計是為何?喜好的色調是為何?最後變成是設計師既定的手法設計,早期曾經看到以前待過的公司~屋主的失落感,林欣璇總監在自己成立陶璽空間設計之後,秉持與客戶保持良好的溝通是她的工作態度,堅持設計細節與工程細節替屋主層層把關。

 

油漆工程

油漆

 

油漆工程該做好的保護也會做足。

油漆二

 

 

陶璽空間設計堅持用乳膠漆以上的等級的油漆,對屋主的健康才更有保障。

油漆三

 

馬來漆,就靠專業的油漆師傅一筆一筆漆上。(完成成果可以參考文末的實拍空間作品)

 

空調工程

空調一

 

即使是屋主自己找的空調廠商,我們都會與空調廠商約好時間,依照空調配置圖來安裝空調。

 

玻璃工程

玻璃ㄧ

 

新的衛浴,安裝上一大片鏡子,真的相當賞心悅目。

乾濕分離

 

因為照片是在工程期間拍攝,有些尚未完成的部分,請大家參考大致上的格局設計^^但已經跟原先的衛浴有很明顯的差距,重新規劃的格局也有乾濕分離的規劃,還有收納的設計,這樣衛浴就可以維持整潔清爽,使用起來也會更舒適。

系統

櫃體

 

全間不見得都是木作工程,也會搭配系統櫃體部分,就是看屋主的需求來量身打造。

廚房

 

新的廚房面貌,也超美的,廚房的空間也規劃精美的磁磚規劃。

中島

 

本次還有中島的規劃,但是礙於屋主的料理習慣,料理會比較多油煙的話,建議不要選擇開放式的廚房,但林欣璇總監依然有替屋主滿足中島的設計需求,還有鄉村感的櫃體,增添美感氛圍。

 

地板工程

地板

 

地板工程最後才會進行,看業主是選擇木地板、超耐磨、塑膠地板、海島型地板~都是這個階段進行,關於磁磚的部分,泥作工程時就會完成,也請大家參考。

地板三

 

一大片的木地板設計,整個空間的北歐風格都大幅加升。

 

木作收尾

木作收尾

 

許多工程項目,最後再來大收尾,然後就會進行軟裝的工程,結束後再請專業的清潔公司把全室清潔乾淨,脫胎換骨的北歐風美宅,就可以交給屋主的手中(掌聲鼓勵)

1486973305-3587116566_n  

 

客廳施工前&施工後前後對照

1486973309-4293899337_n  

 

衛浴施工前&施工後前後對照

 

陶璽空間設計-綠光蹤跡

以下就是陶璽空間實際拍攝作品

20160501taoxi21S

 

原先採光不足的部分,也重整格局,讓玄關處引入大面積的美好的光線。

玄關使用六角花磚,規劃落塵區。

關於磁磚規劃,陶璽空間也有分享一篇磁磚規劃文章:▌室內設計 ▌綻放空間磁磚設計美學-多一份細心,讓你更擁有獨特的家

文章超連結: http://taoxi.pixnet.net/blog/post/244509364

20160501taoxi24S

 

北歐風格一直都深受大家喜愛,但看到前面的工程細節,要完成一個完整個中古屋翻修,真的是需要多年的經驗累積。顏色配置上也希望達到讓人百看不膩,客廳使用綠色藝術感的地毯,更將空間的舒壓感大大提升。

20160501taoxi26S

 

2+1房,在小孩尚未上學時,兒童房可以先做為多功能式的書房,善用使用空間。

20160501taoxi27S

 

燈具挑選,林欣璇總監都會與客戶花蠻多時間溝通、配置,有一盞好看的吊燈在餐桌上頭,後方還有美型的中島設計,朋友來家裡聚餐,看到這樣的家一定都會大大讚賞。

20160501taoxi28S

 

大家看到木工工程時,可能還看不出頭緒,成果完成後都會讓令人驚艷,比起原先的空間,中古屋翻修後的綠光蹤跡,真的擁有讓人心曠神怡的好採光。

20160501taoxi29S

 

電視牆下有一處小燈,是屋主貼心設計需求,狗狗有半夜尿尿的習慣,請林欣璇總監規劃小夜燈,讓狗狗可以看到光線去廁所尿尿,寵物友善設計。

20160501taoxi30S

 

桌上的臘腸狗狗,就是屋主的愛犬,哈,看到剛剛電視牆下的小夜燈,不難想像是隻小型犬。

從大空間看空間感,小空間照片看設計&工程細節,小編真心覺得陶璽空間的林欣璇總監以及團隊同仁,對於設計都是親力親為的去執行,我們公司的設計初衷,真的會站在客戶的立場去著想,畢竟大家一生可能就擁有一次規劃的經歷,希望把這過程做好,讓成果很圓滿。

20160501taoxi33S

 

就是這道牆,就是這道電視牆,感覺好像日劇場景喔,讓人有戀愛感的空間。

20160501taoxi34S

 

牆壁的端景,有看到牆壁上的塗鴉嗎?這是使用黑板漆的部分,都可以再用濕布擦拭,小編如果要規劃自己的家,也會想使用黑板漆的部分規劃一處牆壁,讓自己的孩子有發展創意的空間,這就是生活成長的樂趣。

20160501taoxi36S

 

灰色的馬來漆成果,這樣看挺雅緻的,想當初看到油漆師傅一筆一筆漆上,完成這面精美的牆面。

20160501taoxi37S

 

有規劃一處中島,這樣自己假日在家在這邊下午茶,看到窗外美好的光線,工作的辛勞整個都能忘卻。而且更能看出,重整後的格局更符合生活動線,

20160501taoxi38S  

 

中古屋翻修,32坪中古屋煥然一新-給你脫胎換古的老屋翻修空間放大術,中古屋翻修牽扯到更多工程上要注意的細節,想要更了解中古屋翻修該如何規劃,可以與我們預約諮詢。

林欣璇總監在會議上都會給予相當專業的諮詢跟建議,陶璽空間團隊親自到現場丈量,更使用360環景技術與詳細的現場拍攝,用誠摯的心來做好每一個家的設計,更多的設計上的需求,都歡迎與陶璽空間設計諮詢,都會用心地替你量身規劃。


 

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Taoxi Interior Design

設計總監:林欣璇

官網 : http://www.taoxi.com.tw/

粉絲團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oxi.taoxi/

地址 : 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0巷14-1號

電話 : 02-2511-72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陶璽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