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1005IRENE04C41

 

大家都很嚮往有著國外風格的住宅,並不是台灣的空間沒辦法辦到,而是在嚮往同時,又被既定的習慣與保守所牽絆。

或許再細細觀察欣賞,外國的住宅很多都有很美的磁磚規劃,陶璽空間對於磁磚的規劃,接受度很高且勇於嘗試,將多年的空間設計美學運用在每一個細節的點綴,讓你即使住在台灣,也能在家中享受美感不突兀的好感空間。

20121005IRENE03C41

 

磁磚的運用,更能將區域界定,在設計規劃時,要先考量磁磚設計與空間原先的樑柱達成視覺平衡,而達到大玩磁磚妝點而不造成視覺紛亂的設計,林欣璇總監腦中總是有眾多美學的思維,讓更多有規劃想法的屋主,願意嘗試讓家中有不一樣的變化,住宅有著豐富的發想融入裡頭,結合舒適的生活動線。

現在讓我們來看,磁磚可以怎麼大玩特玩!

小編來跟大家分享陶璽的多起空間作品-磁磚規劃特輯

 

落塵區

20160109TAOXI017aS

復古花磚,鄉村基調

落塵區需要脫鞋、放行李等,所以常設定耐刮的建材,玄關等落塵區塊挑選磁磚恰好不過了,現代人對於室內的地板建材,木紋材質總是首選,但想要跳脫出單調的空間框架,運用有花磚來帶出花樣,讓一進門的視野就緊緊地擄獲著,訪客前來,拖鞋時看到你擁有設計感的落塵區,設計品味即刻讓人賞識,所以陶璽對於落塵區界定設計,往往都是用洪荒之力來規劃,光第一張的復古花磚,林欣璇總監特地規劃較寬廣的玄關空間,讓有著騎單車習慣的屋主,有個足夠的放腳踏車的收納區塊。

因為地面上使用的復古花磚,又帶點比較複雜的幾何元素,所以繪製圖時,設計師必須每一塊磚都要完美列在設計圖中,讓貼磁磚工程的師傅,可以清楚的知道,細緻的花磚地板的貼法,這點也牽涉工程監工人員,是否有無監工時與現場師傅有仔細討論,分毫不能有錯誤,不然就會造成美感的落差。

20160823TX03S

 

三款花磚組合設計,挑戰高端南法鄉村空間

小編為何使用高端的字眼,因為2016年九月登場的南法湯泉別墅案,屋主擁有很稀有的樓中樓毛胚屋,此毛胚屋超過十年,都無規劃改造過,屋主本身就對南法風格相當鍾情,總監靈機一動,替擁有三個小孩的屋主夫妻,設計出猶如南法骨堡的宅邸,一進入玄關處,就可以看到大氣的設計。

地面上的磁磚設計,我們更運用三種不同的復古花磚,非常繁瑣的繪製設計圖,不僅規劃線條,顏色上的配置更是從從空間上去詳細規劃,完工後的成品,可以清楚看到幾何、色塊、復古感完美的融合一體。

遠看是和諧的美麗南法風格,而近看魔鬼細節,每一塊的規劃,你是可以看出總監對於設計磁磚得挑剔,或許他很笑談的說:對於磁磚,我很愛玩磁磚規劃在空間中。找室內設計師,就是需要喜歡嘗試不一樣風格的人才,這樣你的家、你的空間才不會像是別人的家的複製品。

20160823TX04S

 

而落塵區與客廳室內這界定,有著良善的規劃,一進門猶如走往桃花源的秘境,細細地走訪,踏入客廳中恍然大悟,美好的空見近在眼前。

很多人應該會覺得找室內設計師,就只是空間規劃設計,而小編想利用這次的文章請大家更詳細地觀看,用運用點、線、面的原理,你從點來看,每一塊材質都是經由多次開會論的建材配置;線:空間的線條都是設計師一條條去規劃上的,有著完善的施工圖,工程團隊才能進行,除了磁磚規劃圖,整本規劃圖更有拆除規劃圖、泥作規劃圖、平配圖、迴路圖、給排水圖、燈具圖等;從面來看,你看到相當合宜的色彩,與傢俱軟件的配置,這是需要與生俱來的美感,和數十多年的空間設計經驗,來讓空間達成屋主的期許,高端南法設計,是投入設計的精力不是單單用金錢可衡量的,而是一個專業與熱誠的堅持。

20160501taoxi21S

 

六巧花磚,童趣氛圍

這此為北歐風格,而且整個色系走比較沁涼的色調,但是不想讓空間一進門就這麼冰冷,陶璽運用三種顏色的六角花磚,在落塵區大玩幾何美學,而且此六角畫磚還有立體感,讓柔美的暖色系,迎接進門的你。

20150917abraham001JPG

 

復古花磚,繁瑣中優雅

一樣是整個空間的色調走屋主愛的藍色系,挑了一塊復古花專為空間畫龍點睛吧!不過花磚的規劃,不僅設計師繪製圖面的時候很傷眼力,貼磁磚的師傅也是很傷眼力呢!但為了好作品,要跳脫出省錢省力的框架,大家還記得大亨小傳這部電影嗎?此案件雖然是鄉村基底,但是落塵區的花磚一規劃上,讓一股濃濃的名仕味道,鑲入空間裡頭。

 

客廳.廚房區

家中的靈魂區域,讓空間令人依戀

20140521taoxi10EM

 

奶茶優雅,杏色柔美

發現很多女屋主,喜歡的偏清新風格的鄉村設計,然後杏色的常被指定使用,柔美細膩卻不會太甜,恰是半糖的的奶茶,讓人喜愛卻不會過膩。

B 64343大檔

 

英式古典,唯美鄉村

英式古典,喜愛此風格的屋主都偏好不要典雅不花俏,即使對鄉村風格有股迷戀,但都像是微醺的氣味,薰陶空間的畫面,所以小編要介紹英式古典的空間中,陶璽總監林欣璇設計師,讓廚房的料理牆面上,帶出鄉村的風樣風格,讓空間的端景,跳出不一樣的視覺想像。

B 64378大檔

 

廚房牆面,不都選擇烤漆玻璃居多?但因為屋主想要歐美風格百分百的廚房,又要有鄉村基調,運用這樣的花磚來呈現風格特色,實為加分不少,僅要注意常清潔,就不會有牆面卡油污的問題。

 

20150917abraham018JPG  

 

綠色視野,美式復古

不要以為牆面上的磁磚很普通,在素色磚的牆面上也是有挑選上的巧思,其實他是有立體的感覺,並不是一般磁磚表面的那般平面,整面細看下來,有股層次的視覺感受,且櫥櫃都運用木紋設計與地面上的六角素色磚(立體)視覺結合,再讓立體吊燈帶出空間的復古味道,這樣的磁磚規劃,耐看又不失格調。

20160501taoxi04S

 

視覺和諧,細節呈現

屋主從事金融業,主要的設計重點為動線的需求,在多次的會議討論,總監替屋主抓出空間上的風格拿捏,而此案的地磚也是走美式格調,這類型的款式,小編在國外的餐廳照中,很常看到運用這類型款式,呈現美式大器風範,最近有預售屋屋主,正是看上這張照片來請我們客變設計規劃,沒想到陶璽對於磁磚的規劃設計,能讓你們認同,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。

20160823TX05S

 

復古花磚,花樣點綴

與前面介紹的玄關利用三種復古花磚是同一個設計案,南法風格的復古磚,喜好此風格的屋主都會欽點,總監為了上空間視野更有質感,暖色系的復古地磚,特地在規劃藍色小花的復古花磚,去與細節對應,小編當時在現場協助拍攝時,真的對整個空間的美感所讚嘆,鄉村最怕俗膩,而陶璽的清新鄉村手法,讓你的鄉村風格,讓你的鄉村風格,與你的優雅靈魂結合。

 

衛浴,請不要忽略家中每一個角落

鄉村設計

 

大膽嘗試,獨一無二

這個浴室風格比較強烈,但想跟大家說一聲,浴室的地板是利用灰色與淺咖啡色的復古磚拼接交錯,我們嘔心瀝血為想擁有獨二為二住宅的屋主,規劃出與眾不同的家,鄉村就是喜歡嘗試細緻擁有獨特感的風格,宛如70年代電影的色調,出現在我們設計的衛浴空間。

20160823TX19S

 

一家三衛,處處不同

陶璽最新的南法鄉村設計案,配置的衛浴都有不同的使用,而且復古磚的設計都是全然不同,雖然設計與工法變的繁瑣,但有達成大空間,處處皆是畫面的目標,請大家再細心觀看。

20160823TX27S

 

第二間南法風浴室,因為屋主有三個小孩,所以設計雙洗手台,牆面上的磁磚也規劃的比較童趣風格。

20160823TX30S

 

鄉村碎花,跳色拼貼

女屋主喜愛小碎花,小碎花在鄉村中是極為重要的元素,但總監不想讓浴室過於甜膩,讓磁磚跳色拼貼,上下兩色來線條呈現,好質感的鄉村衛浴,在裡頭泡澡一定會相當享受。

20150330taoxi11S

 

 

現代風格,大器呈現

陶璽對於各種風格都相當擅長,所以小編也提供現代風格的衛浴,此案為中古老宅翻修,挑選各類型建材都是總監所擅長,營造出屋主想要的耐看空間。

20150824TX0007s

 

不過應該會很多人想要問小編,磁磚一定要這麼有設計感嗎?其實陶璽在規劃中都會仔細聆聽屋主的訴求,再把它融入在設計當中,很多屋主都嚮往歐美風格的住宅,所以在空間規劃後,進入的建材配置,我們更是精心挑選。

不過此案件為新成屋,像是這樣大片的石英磚,是一般建商很常配置的建材,是比較適合於北歐或是現代風格的空間中,我們一樣可以在規劃中把空間設計為屋主需求的空間,多運用現代及北歐的元素。

前面介紹很多獨特的磁磚規劃,是在鄉村、美式等風格,磁磚的規劃是極為重要,而空間的線條設定好後,磁磚的規劃有時會變成空間畫龍點睛的靈魂角色。

20150824TX0009s  

 

每個空間都是屋主希冀的家,對於空間美感配置,我們有相當的堅持,看了許多空間案例,有沒有感受到,其實室內設計規劃不是容易的事,而陶璽在室內設計最廣為知名的評語,就是每一個空間作品,都擁有屋主希望的味道,讓陶璽來詮釋出歐美風格的住宅,大宅大器,小宅優雅,而細節利用今天的文章與你們介紹:綻放空間磁磚設計美學-陶璽空間設計願意為你做到


 

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Taoxi Interior Design

 

設計總監:林欣璇

 

官網 : http://www.taoxi.com.tw/

 

粉絲團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oxi.taoxi/

 

地址 : 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0巷14-1號 

 

電話 : 02-2511-72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陶璽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