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0109TAOXI020S

 

混搭,結合鄉村X工業兩種空間風格,詮釋的畫面有更有美感,海德公園就是很棒的例子。從預售屋客變時期,就由設計師全盤規劃,水、 電配線先設定好,可節省裝潢時期的時間與成本。

想營造出紐約風格的宅邸,不需拘泥,大膽用色吧!呈現出獨一無二的風格,畢竟家不是複製術,而是從規劃時期,了解屋主的生活習慣、喜愛的風格、讓設計師操刀規劃,這樣的家,絕對會有你的味道。

 

20160109TAOXI016S

 

▶原本喜愛鄉村風的風格的屋主,預售屋興建完成後,台灣正興起流行Loft風,設計師巧妙混搭設計,運用絕妙的比例,打造出的令人印象深刻空間。

 

20160109TAOXI017aS

 

▶一進入玄關,寬闊的入門格局,會讓人好奇一般窄小的玄關,為何有這樣截然不同的運用?原來屋主有放置腳踏車的需求,,設計師在入門第一站就解決放置問題。很大膽的藍灰色調木作與油漆,玄關運用白色文化石,調和讓工業風格不會這麼厚重,反而有獨一無二的紐約紳士品格。

 

20160109TAOXI018S

 

▶從玄關看進去客廳的端景,已經令人對這個設計案,引頸期待。

 

20160109TAOXI019aS

 

▶亦是鄉村亦是工業,傢俱的搭配卻是一個挑戰,陶璽總監最擅長的家是軟件配置,在海德公園這案件中,一眼就看得出整體搭配的功力,且呈現出濃厚的人文風格。

  

20160109TAOXI015S

 

▶從事科技業喜愛旅遊的新婚夫妻,繁忙的工作回家後有放鬆的氛圍的考量,設計師打造出 3房2廳開放式通透空間。因為有養貓,寵物的居住動線納入設計中,打造人貓合宜的時尚住宅,窗台的深度加深,賦予貓咪一處日光休憩地點。電視牆上也運用色調大膽的壁紙,讓客廳有個目標明確的主角。家俱與書櫃等都是挑選木作為主,有著歲月感的紋理與色彩,即使有些痕跡,但也無傷大雅,眺出個人風格的獨特。復古磚紅色文化石,與美式鄉村具備的踢腳板組合,旁有純白色的木百葉窗,創造出衝突美感。

 

20160109TAOXI014S

 

▶原屋主本身有收藏長型抽屜,恰巧排列成為田字型,在書櫃設計細節上,木工設計圖在規劃其實就將原先的收藏抽屜尺寸,規劃在客廳的書櫃牆上,讓屋主可以用他最原先的生活習慣,來在這新宅中生活,陶璽的木作工程,也是精挑細選的陣容,能滿足屋主想要的木作規劃。

 

20160109TAOXI013S

 

▶白天與晚上,空間會有截然不同的面貌,讓從事科技產業的屋主,回到家中都可以見到不一樣的空間,就例如美國品牌的木百葉的引光線,讓光影把整個空間的感覺,刻畫得更有層次。

 

20160109TAOXI006AS

 

▶開放式的廚房,廚房的空間線條俐落簡潔,讓屋主在廚房料理時,可以感受無壓迫的格局。

 

燈具走工業風格,每一絲先調都是設計師在現場監督調整,廚房空間有壓樑的問題,運用木樑消弭壓樑困擾。

 

20160109TAOXI007S  

▶由於屋主的興趣,設計師設計吧檯區,讓假日客人來訪,屋主即可大展調酒手藝。

 

餐廳的木樑間纏繞個性線條的垂吊燈,搭配特定國外進口的水泥板桌,與隨性的鐵件單椅,廚房空間更是充分發揮鄉村X工業混搭之風格,牆上的黑板漆,具備吸附磁鐵的功能,讓人隨手可留下留言,隨性亦可塗鴉點綴。 

 

20160109TAOXI010aS

 

▶粗獷的中島,讓家有比較強力的視覺效果,成功混和鄉村既有的溫順柔美。陶璽的空間規劃,全然是用合宜的比例來讓居住的整體感不突兀,亦保留空間設計最高的風格價值,長久居住也會不會被過於強烈的的視覺風格,來影響居住的品質,所以又回到最初的重點,恰到好處的設計比例讓人居住的感受是加分的。

 

20160109TAOXI008aS 

 

▶女屋主的調酒手藝,能想像假日中的中島區,充滿著親友來訪的歡樂笑聲。

 

20160109TAOXI002S  

▶衛浴牆面採用色彩具備層次的復古磚面,仿舊的美感,更讓美式鄉村的味道獨樹一格,恰似大自然色調的復古淺綠,整顆心都被療癒。

掌握比例且正確拿捏材質挑選,過於複雜的組合會讓空間失去了更佳的優勢,去蕪存菁,有所取捨才是好的設計規劃,品味的堆疊就是風格規劃,每一分都恰到好處,讓空間散發出專屬於生活的溫度。


 

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Taoxi Interior Design

設計總監:林欣璇

官網 : http://www.taoxi.com.tw/

粉絲團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oxi.taoxi/

地址 : 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0巷14-1號 

電話 : 02-2511-72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陶璽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