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0330taoxi07S

 

台灣基隆的中古老屋,蛻變成Loft風住宅,老屋重新翻修前,基礎工程的規劃的必須縝密,基隆是北台灣下雨機率較多的地區,本案正有老齡老舊漏水壁癌的問題,整治後,把空間規劃成開放式透光的格局,常有陰雨的基隆地區,屋主在家也能感受晴天般明亮的採光。

 

20150330taoxi02S

 

住宅前身格局採光就不佳,設計師大膽的將格局突破,室內28坪的規劃成3房兩廳,將小住宅的空間感更延伸。尤其一進入客廳,高質感的灰色仿清水模電視牆,與大片幅木紋設計的溫潤色調,達到一個和諧,電視牆左側有百葉門片的設計,結合收納功能。讓空間運用可以發揮到更大的極致。地板使用大面積的超耐磨木地板,讓空間呈現溫暖北歐風。天花板設計軌道的燈架框設計,以及沙發後方的鐵件置物層架,恰當的力道彰顯出個性味道,呈現輕工業風格。

 

20150330taoxi10S

 

原是四房的臥房格局,設計師考量採光加強並擴寬廚房的範圍,刪減一房打造出開放式空間更通透的格局。刪除的臥室牆後縮,更改為實用性更佳儲藏室,設計師都會替住宅規劃0.5坪的收納空間,讓大型家電有足夠儲藏。採用開放式的廚房,讓廚房與餐廳互動更密集,種種巧思設計的更符合屋主的生活需求。

20150330taoxi05S

 

屋主夫妻相當喜愛旅行,用心收集了各國的星巴克城市杯,設計師為了將他們的旅遊回憶風景珍藏,特地將一處牆面部分設計為星巴克城市杯的展示櫃,把各國的記憶收納在屋中。收納在此案呈現的是高效能簡約的空間質感,規劃推拉式的鞋櫃解決解決玄關區狹小的問題,空間畸零角落等設計手法,讓鞋櫃及雜物櫃等都收納規劃完整,空間的視覺效果完整地呈現屋主心目中的清爽畫面。

 

20150330taoxi04S  

 

一對新婚夫妻的空間規劃,要了解居住者的使用模式及未來訴求,都是設計師納入空間設計的考量,連收藏都能巧思規劃呈現,小宅,不僅有風格特色,還有屬於屋主的生活願景,替居住者打造出專屬於他們的質感韻味好宅。


陶璽空間設計事務所 Taoxi Interior Design

設計總監:林欣璇

官網 : http://www.taoxi.com.tw/

粉絲團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oxi.taoxi/

地址 : 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60巷14-1號

電話 : 02-2511-72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陶璽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